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社福界登記護士(普通科)課程獲社會福利署全費資助 即日起接受報名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社福界登記護士(普通科)課程獲社會福利署全費資助 即日起接受報名
16/01/2023

隨着香港人口老化,社會對醫療護理服務需求甚殷,然而護士人手一直供不應求,社福界情況尤為嚴重。為紓緩社福界登記護士人手短缺的問題,社會福利署(社署)委託東華學院(學院)舉辦為期兩年的社福界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由2023/2024至2027/2028學年透過學院的「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提供150個全額資助學額。 

在訓練課程下,學生成功完成課程並合資格註冊為香港護士管理局認可的登記護士,可獲發還全額學費。獲取錄者必須簽署承諾書,承諾在修畢課程後,會於提供安老服務、康復服務、家庭及兒童服務、青少年或感化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或私營機構任職登記護士(普通科),為期不少於連續三年。如違反以上承諾,則須向社署退還學費。

東華學院於2011年開辦「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其後於2019/2020至2022/2023學年獲納入政府「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課程教授學生專業的護理知識及技巧,要求學生完成1,680小時的臨床實習,當中80小時為額外的臨床實習時數,需於社區及安老院舍進行,讓學生累積足夠的社區護理經驗。課程已獲香港護士管理局的專業認可,畢業生將符合資格申請成為登記護士。

校長陳慧慈教授表示:「社會人口老化令社福界護士人手長期短缺,加上去年安老院舍成為疫情爆發的重災區,院舍對登記護士的需求更為殷切。我們感謝社署在未來五年資助學院共750個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名額,積極回應社會所需,攜手為社福界培育更多登記護士(普通科),吸納更多有志服務社福界的人才加入醫護行業。」

在過去12年,學院透過「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及「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培育超過2,500名護理學畢業生,以紓緩公營醫院的人手壓力。在2023/2024學年,隨著政府進一步擴大SSSDP資助至銜接學位,以上兩個課程合共680個學額(見附表)均獲得政府的學費資助,陳校長表示有關資助將有助減輕學生的經濟負擔,讓學院培育切合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亦標誌著學院在醫療護理教育的優勢,課程質素廣獲各界認同。

「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現已接受報名,並於2023年9月4日開課。歡迎開課時已年滿18歲並符合入讀資格人士於學院網站(www.twc.edu.hk) 報名。申請人如在社署於2015年推行的「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或於2013至2016年推行的「先聘用後培訓」先導計劃下成功修畢其兩年制文憑課程,或現時正在提供安老服務、康復服務、家庭及兒童服務、青年服務或感化服務的非政府機構或私營機構任全職僱員,並有志在修畢本課程後繼續在社福界任職登記護士,將獲優先考慮。其他有志在社福界任職登記護士的人士亦歡迎申請報讀此課程。

學院將於1月19日(星期四)上午11時以實體及網上形式同步舉行課程講座,實體活動將於京士柏校舍舉行。有關講座及課程詳情,請參閱學院網站(www.twc.edu.hk)。

附表:東華學院護理學課程資助學額(2023/2024學年)

課程

獲資助學額

資助計劃/單位

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一年級入學)

400個*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三年級入學)

130個*

護理學高級文憑

150個

社會福利署

*收生人數有待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及/或相關專業團體批准。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