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荣誉)理学士 物理治疗学 - 其他资料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其他资料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for Bachelor of Science (Honours) in Physiotherapy
Q1:
东华学院物理治疗课程的特点是什么?
A1:
此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具有关爱态度、富沟通和领导能力、对终身学习有承诺及能够满足社区医疗保健需求的专业注册物理治疗师。
除一般课堂讲学外,课程亦透过专门的实验室和临床设置,以小组教学形式教授物理治疗核心课程,借此增强教学人员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提高学习成果。
Q2:
此课程跟其他本地大学的物理治疗课程有何不同?
A2:
东华学院是一所自资高等教育院校,为开办此课程已聘任具丰富物理治疗教学和临床实践经验的资深教授及导师,每年招收50名学生,致力培养他们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东华学院物理治疗学位课程的内容和安排,与其他本地和世界各地的大学所开办的课程具同等的学术价值。
Q3:
假若我不曾修读生物学,也能申请吗?
A3:
我们期望招收真正理解并有兴趣研习物理治疗的学生。持文凭试成绩的申请人,我们会考虑其最佳五科成绩,特别是生物科。
Q4:
课程内容是否包含实习?实习的具体安排为何?
A4:
课程要求学生于毕业前完成1,085小时的临床实习。实习分为六个实习期,分布于四年的课程中(包括夏季学期),每次为期3至6周不等。学生会被安排到医院和社区康复机构,由合资格的临床导师带领进行临床实习。表现优秀的学生更有机会被派往海外接受实习培训。
Q5:
课程会否教授针灸疗法?
A5:
会。此课程亦会教授中医的概念和理论、常用的中医治疗方法,以及针灸的理论和实践。此部份将于第四年进行,透过实习提高学生在临床应用针灸疗法的技能。
Q6:
物理治疗(PT)和职业治疗(OT)有什么区别?
A6:
物理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师都是医疗保健专业团队的一员。物理治疗师主要使用物理手段进行评估和治疗,包括手法治疗、运动和电生理因素,以恢复人体的最大活动能力和功能。以中风患者为例,物理治疗师会评估四肢和躯干的活动,并提供治疗以帮助患者恢复移动、站立和行走的能力。职业治疗师则会为患者进行评估和提供培训,务求恢复他/她日常生活的活动能力,例如清洁自理,及如何穿衣服等。
Q7: 此课程是否获香港专业注册委员会认可?
A7: 此课程已于2022年6月获得辅助医疗业管理局 (SMPC) 物理治疗师管理委员会的专业资格认证。毕业生合乎资格申请注册成为物理治疗师,在香港执业。
Q8: 这课程的职业前景是什么?
A8: 物理治疗师可以在各种场所工作,包括医院、社区及非牟利机构,例如安老院舍、学校、疗养院和复康中心。此外,物理治疗师还可以在私家医院和私家诊所工作。毕业生亦可以开办自己的诊所,以自营方式为患者提供物理治疗服务。物理治疗师也可以在运动或健身中心工作,并为运动代表队提供驻场物理治疗服务。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