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學生事務處 - 我們的服務 - 其他服務 - 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

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  (2023/24)

為進一步方便合資格學生申請「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網上平台將提早於2023年8月15日上午9時開放供合資格學生提交申請及使用,而紙本申請將按原定安排於2023年9月1日起接受申請 。

請注意:在處理申請期間不再向申請者發售「臨時學生八達通」。申請者須在完成啓動個人八達通上的「學生身分」後,方可享有港鐵學生乘車優惠。因此,建議有需要的學生屆時及早遞交網上申請以儘快享有港鐵學生乘車優惠。

 

申請資格

申請人必須為符合下列定義的學生:

「學生」:是指年齡介乎12至25歲,現正就讀本港認可院校全日制日間課程的任何人士。未滿26歲的學生亦可申請,以遞交申請表時的年齡為準。

「全日制日間課程」﹕一般是指要求修讀人士在一個學年內在本港認可院校修讀30週或以上、而每週上課時間不少於20小時的日間課程。

 

申請程序

延續申請:

  1. 網上申請

申請者可點撃此連結網上遞交申請。

  1. 繳交20港元延續「學生身分」

已持有附相片的個人八達通 或 延續申請手續時,須繳付行政費20港元,並將即時獲發收據。

備忘:

  • 如您於2023年10月31日有效期屆滿時仍未延續個人八達通上的「學生身分」,則使用該個人八達通乘搭港鐵時,須繳付成人車資。
  • 機場員工八達通迪士尼員工八達通殘疾人士身分個人八達通八達通錶或只印有申請人姓名但沒有照片的個人八達通,均不能加註「學生身分」。
  • 一經批核,你可於兩至四星期內使用八達通App或到任何港鐵客務中心啓動八達通上「學生身分」。

 

新申請:

學生如未持有個人八達通 (八達通上印有申請人的相片和姓名),須參加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並在申請類別選擇新申請 [1] - 須一併申請附相片的個人八達通,方可享有港鐵特惠車費優惠。

  1. 網上申請

申請者可點撃此連結網上遞交申請。

  1. 申請費用為90港元

新「學生身分」個人八達通的申請費用為90港元。申請費包含付予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的按金50港元;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收取、不可退還的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行政費20港元;以及八達通卡有限公司收取、不可退還的手續費20港元。

備忘:

  • 你將於完成申請程序及繳交申請費用後的四至六星期內,收到由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發出的啓動新八達通信件。
  • 請跟據信件上的指示使用八達通App,於網上一站式啓動新八達通及八達通上的「學生身分」。你亦可以攜同此信件、身分證明文件及新八達通到任何港鐵客務中心@辦理啓動。
  • 若你於完成申請程序及繳交申請費用後的六星期後,仍未收到由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發出的信件,請致電八達通顧客服務熱線 +852 2266 2222查詢。

 

紙本申請:

9月1日開始, 申請人港鐵網頁下載有關申請表格, 或於任何港鐵客務中心^、金鐘、大圍或兆康站乘車優惠辦事處索取申請表 [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申請表 (2023/2024學年) ]。

申請人須於校方蓋章後14天內,將填妥的申請表交回任何港鐵客務中心^。

 

有關詳情請參閱附件教學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Gakc8dodAM),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3190 6660聯絡學生事務處,亦可致電港鐵熱綫2881 8888查詢。

 

^不包括機場快綫車站、羅湖、落馬洲、馬場、迪士尼、欣澳、黃竹坑、利東、海怡半島、顯徑、啟德、宋皇臺及土瓜灣站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