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校董會委任陳慧慈教授為第三任校長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校董會委任陳慧慈教授為第三任校長
21/01/2021

東華學院校董會宣布委任陳慧慈教授為學院第三任校長,任期由2021年1月13日開始,為期五年。未來數年,陳校長將致力推動學院成為一所優質私立大學,繼承學院過往十年的發展基礎,與時並進,繼續提供高質素的專業課程,以回應及配合社會需求。

 

陳校長表示:「很榮幸獲委任為東華學院校長,我將與所有教職員、學生和校友建立緊密聯繫,加強與校外各主要持份者的溝通交流,進一步提升學院的學術水平及教學質素,帶領學院升格成為私立大學,為社會培育更多有責任感及關愛社群的專業人才。」

 

陳校長認為東華學院已發展成為一間具醫療特色的自資專上院校,並在本港高等教育界中樹立其獨特地位。她期望能增強學院的教研實力,投放更多資源,推動校內的學術研究氣氛,令東華學院在學術研究上得以長足發展,為社會各界帶來正面影響。

 

陳校長與東華學院甚有淵源,自2014年起擔任學院的訪問教授,並曾代表澳洲紐卡素大學(University of Newcastle)到訪學院及簽訂有關教學及研究方面的合作備忘。陳校長履新前,於2020年12月9日出席校內公開論壇,分別與學院教職員及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在學院的工作及學習情況,聆聽他們對學院未來發展的意見。

 

陳校長擁有豐富大專院校管理及行政經驗,在加入東華學院之前,曾擔任澳洲紐卡素大學副校長(新加坡分校)(University of Newcastle Singapore),任內成功令學生人數及學校財政穩健增長。在此之前,她於2014至2019年期間擔任澳洲紐卡素大學 (University of Newcastle)護理及助產學院院長,帶領護理學科於2019年QS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取得世界排名第47位,並於2015及2018年連續兩屆為學院取得「澳洲卓越研究」(Excellence in Research for Australia)最高的五分評價,提升其學術研究達至世界級水平。2016年,她已先後獲頒紐卡素大學校長國際參與獎(UON Vice Chancellor’s Award for International Engagement)及紐卡素大學健康及醫學學院國際獎(UON Faculty of Health and Medicine International Award),以表揚她為大學拓展國際關係所作出的貢獻。

 

陳校長於護理界桃李滿門,自1992年起曾先後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她亦於全球多間大學擔任客座教授/訪問教授,包括中國、馬來西亞及澳洲等地,並與政府、醫療界、教育界及商界建立交流及合作關係。

 

陳校長為護理教育國際知名學者,其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精神健康、心理社會干預、孕婦心理健康及健康專業教育。她的學術研究大多為跨學科及國際合作的轉化研究,曾取得逾百項研究資助,並於國際醫護學術期刊及會議中發表超過400篇論文,於2018年她更被著名護理學術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 (JAN) 獲選為十大被引用次數最多的澳洲及紐西蘭學者之一,在學術界及其研究範疇有重大和廣泛影響力。2016年,陳校長獲委任為紐卡素大學腦部及精神健康研究中心(Priority Research Centre of Brain and Mental Health, University of Newcastle)副總監,帶領跨學科團隊展開有關大腦及精神健康的學術研究。

 

陳校長於健康護理領域上的研究貢獻備受國際社會肯定。她自2013年起榮膺美國護理科學院院士(Fellow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並獲Sigma Theta Tau國際護理榮譽學會(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Honors Society of Nursing)頒授國際護理研究員名人堂(International Nurse Researcher Hall of Fame),以表揚她在健康護理領域上的傑出成就與貢獻。該名人堂於2010年成立,旨在表彰在國際上享負盛名、致力改進護理專業以惠及社群的護理界領袖。

 

陳校長於香港長大並成為註冊護士,其後負笈海外,先後於澳洲查理斯特大學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牛津布魯克斯大學(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取得學士、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