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撥備2,000萬港元推行「EduCare@TWC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 提供免費網上公眾健康課程及全額學費獎學金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撥備2,000萬港元推行「EduCare@TWC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 提供免費網上公眾健康課程及全額學費獎學金
08/06/2022

經過第五波新冠疫情,醫護人手短缺問題更見嚴峻,市民大眾的精神健康亦響起警號,社區支援服務的需求急增,亦揭露了社會對各種專業人才的渴求。東華學院(學院)一直重視社會責任,致力培育醫療護理及各類專才,服務社會。為回應社會的需求,學院將於2022/2023學年特別撥出港幣2,000萬元,推行「EduCare@TWC – Caring Through Education 關愛育成在社區計劃」(下稱EduCare@TWC)。除了為公眾免費提供健康教育短期網上課程,提升市民對公共衞生及精神健康的認知外,亦為入讀學院指定課程的新生提供高達港幣60,000元入學獎學金。

 

免費公眾健康教育課程 提升社會對公共衞生及精神健康的關注

為迎接後疫情時代,社會大眾的身心健康尤需關注,學院因此透過「EduCare@TWC」為公眾提供免費短期網上課程,涵蓋五大主題,包括:一、感染控制、個人衞生、疫情期間的預防措施及疫後的康復護理;二、進階個人護理及健康教育;三、正向心理學及精神健康;四、在受限制的環境中推行「從遊戲中學習」;五、焦慮及應對方法。網上課程將由學院護理學、應用心理學及幼兒教育課程的教授及老師主講,預計約有五千名公眾人士受惠。

校長陳慧慈教授相信網上課程能擴闊大眾的知識領域,她說:「我們希望透過推出免費網上課程,將計劃的受惠對象由學生擴展至公眾,增加市民大眾的健康及衞生知識,並提升社會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高達港幣60,000元獎學金 涵蓋9個課程

學院將於2022/2023學年調整入學獎學金的申請資格,文憑試考生、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只需達最低入學要求並成功入讀指定課程,毋需自行申請及再經遴選,便可獲$30,000元至$60,000元不等的獎學金。部分課程*扣除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NMTSS)資助後,首年學費全免。若學生在修讀課程期間成績符合要求,每年可繼續獲發獎學金。所有課程學額有限,額滿後即停止接受申請。指定課程包括:

 

  • 醫療科學(榮譽)學士
  • 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
  • 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
  • 應用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
  • 社商企業持續發展(榮譽)管理學學士*
  • 幼兒教育(榮譽)教育學士*
  • 健康科學高級文憑
  • 心理學高級文憑
  •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表示:「第五波疫情期間,學院派出約600位護理學院的師生於不同崗位協助抗疫工作,以專業護理知識回饋社會,充分體現學院師生對社會大眾的關顧之心。為培育更多關愛社區的專業人才,學院首次撥出大筆資金,為合資格學生提供首年學費全免獎學金,讓他們無後顧之憂,踏出成為專才的第一步,為社會補充人才缺口,更讓他們得以發揮潛能,服務社群。」

 

新設課程回應醫療服務需求

為滿足香港對醫療服務管理人才的需求,學院將於2022/2023學年開辦全新「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是香港首個涵蓋健康資訊管理和健康服務管理的學位課程。課程除了教授醫療健康相關的知識,亦涵蓋資訊科技系統及數據管理等知識,透過資訊科技的應用提升醫療服務質素。

 

有關「東華學院入學獎學金」的詳情,請瀏覽教務處網頁:https://bit.ly/3Q5KyRh

有關課程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s://bit.ly/3lpdjIt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