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孫桂萍教授及林清教授獲選為美國護理科學院院士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孫桂萍教授及林清教授獲選為美國護理科學院院士
05/09/2022

美國護理科學院早前公布2022年的獲選院士名單,本港今年共有四位學者獲選,東華學院護理學院孫桂萍教授及林清教授榮膺本年度美國護理科學院院士(Fellow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 FAAN),以表彰他們對本地及國際健康護理教育及研究領域作出的傑出貢獻。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恭賀兩位教授獲此殊榮,她表示:「美國護理科學院院士是國際護理界的最高榮譽之一,學院再添兩位教授獲此榮譽,足證學院有很多優秀的護理教育學者,教學與研究質素獲國際認可。」繼校長陳慧慈教授自2013年起獲此殊榮,東華學院現時共有三位學者獲得此項國際肯定。新任院士將於10月27-29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美國護理科學院年度國際會議上接受此殊榮。

孫桂萍教授現為東華學院護理學院院長,並擁有超過20年的香港高等院校教學經驗,加入東華學院前,為香港理工大學副教授及其轄下的雪肌蘭國際感染控制中心總監。孫教授的研究領域包括補充及替代療法(主要為耳穴療法及耳穴診斷)及感染控制,其研究成果對社會有深遠影響。

孫教授曾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150篇論文,曾擔任多本學術期刊的編委會成員,如American Journal of Infection Control、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等。孫教授於2013年獲得香港護理專科學院研究與教育院士(FHKAN) ,更被列入美國史丹福大學公布的2020年度全球首 2% 科學家名單。孫教授屢獲本地及國內外大學邀請,在學術會議上擔當主題演講者、全體演講者、論壇主持人及嘉賓演講者。孫教授亦曾出任「東亞護理學者論壇」召集人,此論壇由七個國家或地區組成,旨在強化及推廣優質的護理學博士教育。

林清教授現為東華學院護理學院副院長 (研究)及中西醫護及復康中心總監,擁有超過15年大專院校教學經驗,並擔任多本國際學術期刊的副編輯職位,包括 BMC Infectious Diseases、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Frontiers in Medicine等。林教授在感染控制、研究工具測試和公共衞生領域發表了 90 多篇參考文章和書籍章節。他開發了標準預防措施遵從性量表(CSPS),用於測量臨床環境中護理人員對感染控制實踐的遵從性。該量表已被翻譯成十多種語言,並在超過 26 個國家/地區被採用。

林教授於2019年獲得香港護理專科學院研究與教育院士(FHKAN),並獲國際護理榮譽學會(Sigma)提名為2021年亞洲區新興護士研究員/學者獎,同時被列入美國史丹福大學2020 年度全球首 2% 科學家名單。

有關美國護理科學院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

美國護理科學院(科學院)致力於構建、綜合及傳播護理知識,以推動衞生政策的實踐及發展,從而為大眾提供更專業的護理服務。科學院現有逾2,900位院士,包括在護理政策、研究、管理、實踐及學術各方面有卓越成就的領袖,並對本地和全球人類健康有非常重大的貢獻。[了解更多]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