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頒授第一屆榮譽院士 表彰四位傑出人士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頒授第一屆榮譽院士 表彰四位傑出人士
06/10/2022

東華學院(學院)今天(10月6日)舉行第一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頒授榮譽院士銜予馮玉娟教授、高永文醫生、李宗德博士及李維達醫生四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對學院發展及社會的重大貢獻。頒授典禮由東華三院壬寅年董事局主席暨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馬清揚先生主禮。

馬先生致辭時強調,學院設立榮譽院士制度,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以專業知識服務社群,為社會帶來福祉的傑出人士,是東華學院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同時亦體現東華三院的使命。「四位榮譽院士樂於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透過公共服務和慈善工作,持續為社會作出貢獻,正好貫徹東華三院致力構建更美好社會、服務大眾的願景。從他們樹立的榜樣,我相信將能啟迪及推動東華學院上下更廣結社群,貢獻力量。」

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在典禮上讚揚四位傑出領袖善用自身的知識、專長和智慧於不同領域上,努力不懈,達致今日的超群成就。「他們所抱持的開闊思維、終身學習、全面發展和不斷創新的態度,毫無疑問是我們的學習典範,更重要的是他們凝聚了各方正能量,讓我們得以透過其卓越成就及長久以來對社群的建樹獲得啟發,以正向思維應對地區和全球性問題。」

校長陳慧慈教授恭賀四位傑出人士獲頒授東華學院榮譽院士銜,並感謝他們對學院的支持。她表示:「四位榮譽院士不僅在其個人專業上追求卓越,亦為社會帶來積極影響,在青年發展和醫療衞生方面的貢獻尤深。他們以專業知識為東華學院提供寶貴的真知灼見,令學院發展更上層樓。我誠盼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得到四位榮譽院士和各界持份者寶貴的指導及支持,引領東華學院實現成為一所優質私立大學。」

高永文醫生代表四位榮譽院士致謝辭,他讚揚東華學院的輔助醫療及護理課程獲專業認可,以課程質素優良見稱,培育學生成為有才能、富責任感和關愛社會的專業人才,備受肯定。

高醫生表示:「在疫情持續下,這一群專業人才及他們所提供的醫療服務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需求。沙士期間,我曾任醫院管理局的署理行政總裁,領導醫護同業齊心抗疫,親身體會到前線醫護應付新興疾病所面對的種種挑戰。本港的醫療系統及醫護人員是守護市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線,但全球多個地方包括香港,各個醫療專業的人手皆面對嚴重短缺,這更突顯了東華學院及其培育專業人才關顧社會的使命,對現今社會尤其重要。」

按此瀏覽四位榮譽院士的讚辭及其他典禮資料。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