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歡迎《2022年施政報告》多項有關專上教育的措施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歡迎《2022年施政報告》多項有關專上教育的措施
19/10/2022

東華學院(學院)歡迎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有關改善專上教育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的措施,包括擴大「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自資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學額、推出更多其他應用學位課程,並加大院校錄取職專資歷的學生彈性,完善職專進階路徑,讓不同背景學生都能受惠,培育更多專才以滿足行業需求。

學院於2023/24學年共有五個學士學位課程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當中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較2022/2023學年增加50個資助學額,將有助培育更多護士專才,紓緩公營醫療系統護理人手短缺問題。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表示:「學院歷年培育超過2,500名護理學畢業生,積極回應社會需求,相信擴大有關資助學額將吸引更多新力軍加入醫療護理行業。」此外,陳校長亦歡迎政府探討立法要求合資格的醫護專業人員在公營醫療機構服務一定年期,指畢業生可於公營醫療機構累積不同範疇的工作經驗,同時可確保公營醫療服務供應穩定。

學院的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課程於2022/2023學年成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下首批應用學位課程,同時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為回應社會對安老服務人才的殷切需求,該課程為現職從業員或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外資歷的申請人提供更靈活的收生途徑,如透過資歷架構下的「過往資歷認可」機制或修畢相關的職業專才教育(VPET)課程,申請人可以相關工作經驗及年資申請入讀該課程的一年級或三年級。施政報告中提出在 SSSDP 下優先考慮融合職學聯通安排的應用型課程,加大院校錄取職專資歷的學生彈性,陳校長認為有關政策將能惠及更多現職從業員或進修人士享有SSSDP資助,減輕有進修意向人士的學費負擔,善用其豐富工作經驗提升專業形象,並為人力需求殷切行業培育專才。

 

陳校長表示:「東華學院感謝政府積極推廣應用學習,為安老護理等人力需求緊張的行業培訓新人才,並為非中學文憑試畢業生提供更多元的進修途徑。東華學院將繼續與政府及業界攜手,全力支援政府的政策,以培育優質畢業生為使命,滿足社會對輔助醫療護理人才的需求。」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