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榮膺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護理及助產學院院士 為首位香港學者獲此殊榮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榮膺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護理及助產學院院士 為首位香港學者獲此殊榮
07/12/2022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獲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 Ireland, RCSI)護理及助產學院頒授同等院士(Fellow Ad Eundem),以表揚她對護理及助產專業的傑出貢獻,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香港學者。頒授典禮於12月5日在都柏林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舉行。

陳校長衷心感謝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頒授此項榮譽,她表示:「我感到萬分榮幸,能夠獲RCSI這所享負盛名的大學頒授這項榮譽。我將會繼續秉持作育英才的理念,利用自身知識及管理經驗,培育更多護理及助產專才,助他們發展所長,為醫療護理界提供優質服務。我更希望能盡我所能,為香港與愛爾蘭雙方在護理領域的合作交流方面作橋樑。」

同等院士此項榮譽頒予在護理及助產專業範疇上有卓越表現的人士,以表揚他們對護理或助產、醫療、教育及研究方面的貢獻及成就。世界衞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博士(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界衞生組織(WHO)衞生人力司司長吉姆‧坎貝爾博士 (Dr. Jim Campbell) 及國際護理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前會長Judith Shamian博士等多位知名領袖皆為近年該校院士。

陳校長為護理教育國際知名學者,其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精神健康、心理社會干預、孕婦心理健康及健康專業教育。她的學術研究大多為跨學科及國際合作的轉化研究,曾取得逾百項研究資助,並於國際醫護學術期刊及會議中發表超過400篇論文,於2018年她更被著名護理學術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 (JAN) 獲選為十大被引用次數最多的澳洲及紐西蘭學者之一,並於2021及2022年被列入美國史丹福大學全球首 2% 科學家名單,在學術界及其研究範疇有重大和廣泛影響力。2016年,陳校長獲委任為紐卡素大學腦部及精神健康研究中心(Priority Research Centre of Brain and Mental Health, University of Newcastle)副總監,帶領跨學科團隊展開有關大腦及精神健康的學術研究。

陳校長於健康護理領域上的研究貢獻備受國際社會肯定。她自2013年起榮膺美國護理科學院院士(Fellow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並獲Sigma Theta Tau國際護理榮譽學會(Sigma Theta Tau International Honors Society of Nursing)頒授國際護理研究員名人堂(International Nurse Researcher Hall of Fame),以表揚她在健康護理領域上的傑出成就與貢獻。2022年獲香港護理專科學院頒授榮譽院士,以表揚她在護理健康及社會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陳校長擁有豐富大專院校管理及行政經驗,在加入東華學院之前,曾擔任多項要職,包括澳洲紐卡素大學副校長(新加坡分校)(University of Newcastle Singapore)、澳洲紐卡素大學 (University of Newcastle)護理及助產學院院長。

陳校長於香港長大並成為註冊護士,其後負笈海外,先後於澳洲查理斯特大學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牛津布魯克斯大學(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取得學士、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

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

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成立於1784年,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國際健康科學高等教育及研究院校,提供涵蓋健康科學各個領域的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自1982年起,該校頒授護理及助產學院院士(FFNMRCSI),以表彰在護理及助產領域有傑出成就及貢獻的人士。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