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就《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的回應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就《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的回應
22/02/2023

東華學院(學院)歡迎財政預算案中對於職業專才教育的支持,特別在推行「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方面,將積極研究推出更多課程,進一步強化職專教育在專上教育層面的進階路徑。東華學院「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為首批獲納入「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的課程,隨著預算案中提出政府於未來五年新增十六間長者鄰舍中心,並於今年第四季擴展全數二百多間長者地區中心和長者鄰舍中心的服務範圍,涵蓋退休生活規劃和樂齡科技推廣,將為該課程畢業生創造更多實踐所學的機會,以應對香港社會對安老服務專才的需求。學院亦會積極研究發展其他課程為「應用學位課程」的可能性,適時向有關當局提出申請,為職專教育提供更多元的發展途徑。

學院亦歡迎預算案中提出有關加強香港基層醫療服務的措施,將有助緩減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為回應社區對醫療服務的需求,學院於2023/2024學年將提供共680個護理學課程學額,當中包括為社福界培育更多登記護士(普通科)。而隨著香港護士管理局修改有關臨床實習的指引,學院的護理學課程亦會增加在社福機構進行的臨床實習時數至總時數的30%,以加強學生的基層醫療培訓,為日後於社區提供基層醫療服務打好基礎。

東華學院校長陳慧慈教授表示:「學院歡迎預算案中提出資助大學及科研機構設立有關科研成果轉化和生命健康科技研發兩大範疇的主題研究院,將有助大專院校投入更多資源發展有關生物醫學、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範疇的研究,並將科研成果轉化為適合大眾使用的健康科技產品及服務。學院近年亦積極於特殊教育、精神健康及醫療護理等方面發展學術研究,多個研究項目亦成功獲得政府的撥款資助,相信有關措施將與大專院校達至相輔相成的作用,讓學院進一步提升其學術研究實力。」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