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兩個研究項目獲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資助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兩個研究項目獲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資助
03/03/2023

東華學院學者領導的兩個研究項目,獲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統籌的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資助共港幣236萬元。計劃旨在資助在社區層面加強支援有需要人士,以及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關注的項目。學院的研究項目獲得資助,彰顯學院學者的研究實力,以及對社會的關懷及承擔。

獲資助的研究項目「共融虛擬實境與長者精神健康」由護理學院副院長(課程)關耀祖教授帶領,為期24個月。計劃將為接受長期護理服務的殘疾長者開發三個以「自然景觀」、「戶外休閒」及「懷舊」為主題的沉浸式虛擬實境(VR)裝置,同時培訓青年義工帶領長者進行VR體驗之旅 ,以改善院舍長者的精神健康及生活質素,並促進跨代共融。此計劃的VR裝置將注入濃厚的香港本土文化特色及以廣東話製作,將會是香港首個應用於精神健康治療、迎合本地長者文化而設計的VR裝置。

另一獲資助的研究項目「蛻變家長聯盟: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家長共創的精神健康朋輩支援網絡」由人文學院院長陳自強教授帶領,為期12個月。計劃將培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家長為家長大使,協助他們在社區建立同行者互助小組,以支援患有自閉症、過度活躍症或過度活躍症的孩子的父母,從而改善家長大使及同行家長的精神健康。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