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院 - 最新消息及活動 - 東華學院舉辦開學典禮迎逾千位新生 收生較去年升14%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擔
高色彩對比
字體大小Down Arrow

繁體
Down Arrow
東華學院舉辦開學典禮迎逾千位新生 收生較去年升14%
04/09/2023

東華學院(學院)於9月4日舉行開學典禮,歡迎1,118位新生入讀護理學院、醫療及健康科學學院、管理學院及人文學院所開辦的17個學位、副學位及文憑課程。學院今年收生情況理想,共收到約8,700份直接入學申請及近18,000份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的申請。截至8月31日,全日制課程新生人數較去年升逾百分之十四。面對本港學生人數減少,學院收生數字仍高於去年同期,反映學院開辦的課程能滿足社會需求,教學質素備受肯定。

 

開學典禮由校董會主席韋浩文先生親臨主禮,並在典禮上致辭歡迎新生。他對去年東華學院有超過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秉承東華三院「救急扶危」的使命,協助紓緩醫護人手不足,深感自豪。他亦向新生表示:「學院優秀的教學團隊中有多位在世界享負盛名的學者,憑藉嶄新的研究在各自的學術領域作出貢獻。作為東華學院的學生,在頂級學者的循循善誘下,你們將獲得真知灼見、汲取專業知識。同學應爭取機會參與他們的研究項目,必定受益匪淺。」他亦鼓勵新生透過參與海外交流團培養國際視野,親身感受不同的文化,從多元的經驗中獲得新的領悟。

校長陳慧慈教授在典禮上歡迎新生在東華學院展開新的學習旅程,並以「T-W-C」理念勉勵新生:「T是Talents,同學要充分利用學院提供的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能天賦;W代表Wisdom,隨著人工智能(AI)正重塑我們的生活,同學必須培養同理心、憐憫心和道德判斷,對這些人類獨有的特質抱有信心,並確保AI的應用符合人類的道德價值觀;C是Commitment,學院的畢業生懷著對社會的承擔以及一顆熱切的心服務社群,在各行各業貢獻己力,希望同學謹記『勿以善小而不為』,累積微小的力量為世界帶來改變。」

最後,陳校長寄語新生在踏上探索自我的旅途中,培養獨特的才能,透過批判思考增長智慧去作出明智判斷,樂於對社會作出承擔,帶領瞬息萬變的未來。

開學禮亦邀請了兩位新生分享選讀東華學院的經驗。入讀應用老年學(榮譽)理學士的學生代表董卓嘉同學,表示年老是人生的必經階段,銀髮市場有龐大的發展潛力,並認為此課程不單只教導學生照顧長者,亦為學生提供在各種環境下應用老年學的知識、技巧、價值觀及態度,故選擇入讀此課程,希望可以為年長人口建設長者友善社區。

 

另一位入讀法證生物醫學(榮譽)理學士高年級課程的學生代表Sheetal Rana自小喜愛犯罪及法證題材的節目及紀錄片,當中利用科學方法為案件查明真相,並將罪犯繩之於法的故事令她為之著迷。她認為此課程著重應用實踐,她期望能透過課程在法證分析的領域奠下堅實基礎,裝備自己未來成為一名法醫。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衛理道31號
馬錦燦紀念大樓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東街
90號A鍾江海紀念大樓及
98號鍾秦蘭鳳大樓
葵興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號
九龍貿易中心第2座16樓
電話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