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学院 - 学生事务处 - 我们的服务 - 其他服务 - 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才、智、承担
高色彩对比
字体大小Down Arrow

简体
Down Arrow

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

 

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 (2023/24)

为进一步方便合资格学生申请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网上平台将提早于2023年8月15日上午9时开放供合资格学生提交申请及使用,而纸本申请将按原定安排于2023年9月1日起接受申请。

请注意:在处理申请期间不再向申请者发售「临时学生八达通」。 申请者须在完成启动个人八达通上的学生身份后,方可享有港铁学生乘车优惠。 因此,建议有需要的学生届时及早递交网上申请以尽快享有港铁学生乘车优惠。

 

申请资格

申请人必须为符合下列定义的学生:

「学生」:是指年龄介乎12至25岁,现正就读本港认可院校全日制日间课程的任何人士。 未满26岁的学生亦可申请,以递交申请表时的年龄为准。

「全日制日间课程」:一般是指要求修读人士在一个学年内在本港认可院校修读30周或以上、而每周上课时间不少于20小时的日间课程。

 

申请程序

延续申请 :

  1. 网上申请

 申请者可点撃此链接网上递交申请。

  1. 缴交20港元延续「学生身分」

已持有附相片的个人八达通 或 延续申请手续时,须缴付行政费20港元,并将即时获发收据。

备忘:

  1. 如您于2023年10月31日有效期届满时仍未延续个人八达通上的学生身份,则使用该个人八达通乘搭港铁时,须缴付成人车资。
  2. 机场员工八达通迪士尼员工八达通残疾人士身分个人八达通八达通表或只印有申请人姓名但没有照片的个人八达通,均不能加注学生身分。
  3. 一经批核,你可于两至四星期内使用八达通App或到任何港铁客务中心启动八达通上学生身份。

 

新申请:

学生如未持有个人八达通 (八达通上印有申请人的相片和姓名),须参加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并在申请类别选择新申请 [1] - 须一并申请附相片的个人八达通,方可享有港铁特惠车费优惠。

  1. 网上申请

 申请者可点撃此链接网上递交申请。

  1. 申请费用为90港元

新学生身份个人八达通的申请费用为90港元。 申请费包含付予八达通卡有限公司的按金50港元;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收取、不可退还的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行政费20港元; 以及八达通卡有限公司收取、不可退还的手续费20港元。

备忘:

  1. 你将于完成申请程序及缴交申请费用后的四至六星期内,收到由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发出的启动新八达通信件。
  2. 请跟据信件上的指示使用八达通App,于网上一站式启动新八达通及八达通上的学生身分。 你亦可以携同此信件、身分证明文件及新八达通到任何港铁客务中心@办理启动。
  3. 若你于完成申请程序及缴交申请费用后的六星期后,仍未收到由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发出的信件,请致电八达通顾客服务热线 +852 2266 2222查询。

 

纸本申请:

9月1日开始, 申请人可于港铁网页下载有关申请表格, 或于任何港铁客务中心^、金钟、大围或兆康站乘车优惠办事处索取申请表 [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申请表 (2023/2024学年) ]。

申请人须于校方盖章后14天内,将填妥的申请表交回任何港铁客务中心^。

 

有关详情请参阅附件及教学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Gakc8dodAM),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3190 6660联络学生事务处,亦可致电港铁热线2881 8888查询。

 

^不包括机场快线车站、罗湖、落马洲、马场、迪士尼、欣澳、黄竹坑、利东、海怡半岛、显径、启德、宋皇台及土瓜湾站

 



Tung Wah College Logo
京士柏校舍
香港何文田卫理道31号
马锦灿纪念大楼
旺角校舍
香港旺角山东街
90号A钟江海纪念大楼及
98号钟秦兰凤大楼
葵兴校舍
香港葵涌葵昌路51号
九龙贸易中心第2座16楼
电话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