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NEWS & EVENTS - Opening of Early Childhood Play / Learning Laboratory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Taint●Wisdom●Commitment
High Contrast
Font SizeDown Arrow
Medium

ENG
Down Arrow
Opening of Early Childhood Play / Learning Laboratory
28/10/2020

(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東華學院幼兒遊戲實驗室於1028日假旺角校舍鍾秦蘭鳳大樓舉行開幕儀式,為學院推動「遊戲中學習」的研究和發展揭開序幕。東華學院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署理校長(學術)林德明教授、署理校長(行政及拓展)何炳裕先生、人文學院署理院長邱貴生教授及一眾嘉賓出席典禮,共同見證東華學院在幼兒教育領域邁出新一步。

 

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遊戲對幼兒成長來説既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機遇。」她認爲遊戲實驗室的設立,將有助學院推動有關遊戲學習的研究發展工作,對幼兒的成長發展有莫大裨益。她亦衷心感謝學院上下為成立遊戲實驗室所作出的貢獻。

 

東華學院人文學院鄭佩華教授在致辭中提到,遊戲與兒童發展在國際研究領域中愈見重要。東華學院成立幼兒遊戲實驗室,標誌著遊戲在本港的兒童發展及學習中備受重視,成為推動本土幼兒教育實踐「遊戲中學習」的一個里程碑。

 

東華學院於去年斥資逾三百萬元增設幼兒遊戲實驗室,設有以體能活動、閱讀、戲劇、科學及感官刺激的不同活動區域和遊樂設施,訓練幼兒的身體機能、語言及感官功能等。實驗室亦設有單向鏡房,可讓修讀幼兒教育課程的學生在內觀察幼兒的活動情況,分析他們在遊戲中的行為和情緒變化,以培訓準幼師實踐「遊戲中學習」。





Tung Wah College Logo
King’s Park Campus
Ma Kam Chan Memorial Building,
31 Wylie Road, Homantin, Hong Kong
Mongkok Campus
Cheung Kung Hai Memorial Building, 90A,
and Cheung Chin Lan Hong Building, 98,
Shantung Street, Mongkok, Hong Kong
Kwai Hing Campus
16/F, Tower 2,
Kowloon Commerce Centre,
51 Kwai Cheong Road,
Kwai Chung, Hong Kong
Telephone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