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COVID-19 Pandemic Support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Taint●Wisdom●Commitment
High Contrast
Font SizeDown Arrow
Medium

ENG
Down Arrow

COVID-19 Pandemic Support

Students who face difficulties during the recent pandemic situation may find relevant support from the below resource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機構

支援計劃/連結

內容

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中醫藥抗疫支援服務2022 - 中醫免費網上診症

中醫師透過視像進行免費健康諮詢,為適合服用中藥的感染者提供7天中藥,以增強其免疫力及提供早期治療。另外,東華亦提供免費中藥抗炎保健茶藥包予感染者同住家人一同抗疫。

香港青年協會

西醫視診服務計劃

「西醫視像診症服務計劃」,資助有需要人士透過視像診症服務,接受西醫的診斷及治療,支援出現 2019 冠狀病毒病病徵的人士,並提供藥物快遞服務。

香港青年協會

中醫視診服務計劃

「中醫視像診症服務計」,資助有需要人士透過視像診症服務,接受中醫的診斷及治療,支援出現 2019 冠狀病毒病病徵的人士,並提供藥物快遞服務。

香港賽馬會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

「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 –「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座落各區,以創新及更具彈性的取餐方式,尤其為不同作息時間的人士,提供為期最長一年的食物援助服務

 

「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 - 由社區廚房每天製作熱食飯盒,為居住環境欠佳人士和家庭提供為期最長一年的免費熱食飯盒支援服務。

 

 

 

iMeddy

iMeddy線上醫療平台

為協助舒緩公立醫院醫療負擔,iMeddy線上醫療平台聯同香港菁英會及香港青年發展聯盟,透過科技連接私營醫療機構,免費為受疫情影響的市民提供視像問診服務,讓患者足不出戶,在家獲得合適的醫療服務及藥物治療。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

抗疫專用的士預約網站

香港政府考慮到求診人士前往指定診所時的公共衞生風險,為實施合適的感染控制安排,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已聯同的士業界設立專屬的士車隊(專屬車隊),為求診人士提供免費接送往返指定診所及其住所的服務。

醫院管理局

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

醫院管理局開展「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旨在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香港公立醫院出院病人/完成隔離人士,於由醫管局、非政府機構及大學三方協作營運之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提供復康治療,服務包括最多10次免費中醫內科門診(針灸、骨傷(推拿)及其他治療並不在特別診療服務範圍內)。



Tung Wah College Logo
King’s Park Campus
Ma Kam Chan Memorial Building,
31 Wylie Road, Homantin, Hong Kong
Mongkok Campus
Cheung Kung Hai Memorial Building, 90A,
and Cheung Chin Lan Hong Building, 98,
Shantung Street, Mongkok, Hong Kong
Kwai Hing Campus
16/F, Tower 2,
Kowloon Commerce Centre,
51 Kwai Cheong Road,
Kwai Chung, Hong Kong
Telephone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