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請支持「無塑香港2020:七天無塑挑戰」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Taint●Wisdom●Commitment
High Contrast
Font SizeDown Arrow
Medium

ENG
Down Arrow
請支持「無塑香港2020:七天無塑挑戰」
30/11/2020

各位同學:

 

請支持「無塑香港2020七天無塑挑戰」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為本港歷史悠久的社會服務機構,一直以來倡導及培育青少年肩負社會責任。鑑於香港每日使用及棄置大量塑膠即棄產品,對本港環境造成破壞及對堆填區造成極大壓力。故此,機構自2012年起,每年均針對即棄膠樽舉辦「無膠樽日」,推動兒童、青少年及社區人士減少使用即棄塑膠,自備耐用水樽及鼓勵社區增加添水設施,避免購買膠樽飲品,一同肩負對環境保護的責任。

無膠樽日連續推行了7年,但塑膠污染持續嚴重,其中包括飲筒、外賣塑膠餐盒餐具、獲豁免徵稅的膠袋及造成海洋污染的不同膠製品。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遂在2019年決定把無膠樽的概念擴大至「無塑」,並把計劃系列易名為「無塑香港」,推動市民減少製造塑膠廢物,對抗塑膠污染,並持之以恆於日常生活當中,而過往的無膠樽教育推廣活動則是其中一項關注項目。

本年度塑香港主題活動七天無塑挑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市民都需要大量使用一用即棄的防疫用品,而在鼓勵減少堂食及社交接觸的大環境下,外賣速遞也變得更蓬,所產生的一用即棄塑膠廢物也越來越多。

故此,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定於11月期間,鼓勵大家接受無塑生活挑戰,把其中七天的「無塑生活」體驗以相片及帖文記錄下來,並在社交媒體分享,及tag一位朋友一起參與。凡成功完成無塑任務的參加者除了可獲竹木環保餐具套裝外,十個最有特色的無塑帖文,可獲得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環保社會企業「花樂誰家」$500禮券。而在1130(星期一)上午十一時,「無塑香港2020」發布日會在網上發佈無塑生活短片、「七天無塑挑戰」獲獎帖文、支持學校及團體名單,並進行即時網上問答遊戲,作為整項活動的總結。最快答對網上問答遊戲全部題目的參加者可獲精美食物/麵包布袋一個。

詳情請參閱附件活動資料,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7756 033聯絡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的文小姐或樊先生。

 

學生事務處

 





Tung Wah College Logo
King’s Park Campus
Ma Kam Chan Memorial Building,
31 Wylie Road, Homantin, Hong Kong
Mongkok Campus
Cheung Kung Hai Memorial Building, 90A,
and Cheung Chin Lan Hong Building, 98,
Shantung Street, Mongkok, Hong Kong
Kwai Hing Campus
16/F, Tower 2,
Kowloon Commerce Centre,
51 Kwai Cheong Road,
Kwai Chung, Hong Kong
Telephone
(852) 3190 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