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 Wah College - NEWS & EVENTS - Naming Ceremony of "Shu Wah Matrix – Assisted Laser Desorption Ionization – Time of Flight Mass Spectrometer" Skip to Content
  • mail
  • blackboard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LinkedIn
  • WeChat
  • Search
  • PowerCampus
Taint●Wisdom●Commitment
High Contrast
Font SizeDown Arrow
Medium

ENG
Down Arrow
Naming Ceremony of "Shu Wah Matrix – Assisted Laser Desorption Ionization – Time of Flight Mass Spectrometer"
10/12/2019

(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方樹福堂基金及方潤華基金早前慷慨捐出港幣一百二十萬元,連同政的「第七輪配對補助金計劃」配對基一百二十萬東華學院醫療化驗科學課程添置先進教學儀器「基質輔助激光解吸電離飛行時間質譜儀」(Matrix – Assisted Laser Desorption Ionization – Time of Flight Mass Spectrometer),用作教學及臨床研究用途,幫助學院提升整體教學與研究質素。為答謝方樹福堂基金及方潤華基金的慷慨捐款,學院謹將該儀器命名為「樹華基質輔助激光解吸電離飛行時間質譜儀」。

 

命名典禮於昨天(129)舉行,由方樹福堂基金及方潤華基金副主席方文雄先生, BBS, JP、東華三院己亥年董事局主席蔡榮星博士、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文頴怡小姐、校務委員會主席陳文綺慧女士, BBS校長呂汝漢教授, MH,以及一眾東華三院己亥年董事局成員等嘉賓共同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命名儀式。

 

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文頴怡小姐於典禮致歡迎辭,感謝基金捐款港幣一百二十萬為學院添置嶄新醫療化驗儀器,反映基金肯定學院作育英才的使命。

 

基金副主席方文雄先生, BBS, JP分享時講到支持東華三院各項發展是方氏的家族傳統對於方樹福堂基金及方潤華基金有機會為東華學院發展出一份力,感到很有意義。

 

東華三院主席蔡榮星博士致謝辭時表示,善款有助支援學院醫療化驗科學課程的發展,並實踐培育優秀專業人才的使命。

 

東華學院校長呂汝漢教授, MH致謝辭時提到,醫療護理課程營運成本十分高昂,學院需要持續更新教學器材和實驗室設施,基金的捐款對學院是一份重大的肯定和鼓勵。

 

「基質輔助激光解吸電離飛行時間質譜儀」目前被廣泛應用於本港全球醫學實驗室,把以往質譜分析流程簡化,讓醫護人員準確並快速掌握病人所感染的細菌。全新添置的儀器有助裝備化驗科學譽)理學士學生在畢業後成為專業的醫務化驗師。

 

方樹福堂基金及方潤華基金分別於1977年及1986年成立,一直秉承著「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原則,大力發展慈善事業,教育上一直不遺餘力,除在本港及內地興辦多間中小學,亦捐款為內地多間高等學府興建教學設施,又為澳門及台灣的大學提供多項教育項目資助。





Tung Wah College Logo
King’s Park Campus
Ma Kam Chan Memorial Building,
31 Wylie Road, Homantin, Hong Kong
Mongkok Campus
Cheung Kung Hai Memorial Building, 90A,
and Cheung Chin Lan Hong Building, 98,
Shantung Street, Mongkok, Hong Kong
Kwai Hing Campus
16/F, Tower 2,
Kowloon Commerce Centre,
51 Kwai Cheong Road,
Kwai Chung, Hong Kong
Telephone
(852) 3190 6678